研究中心导航
新闻动态
丹麦驻华大使裴德盛被授予“人民友好使者”称号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15-06-29 浏览次数: 字号:[ ]

新华网北京6月26日电 (记者 张免)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26日在外交部授予丹麦驻华大使裴德盛“人民友好使者”荣誉称号。外交部副部长王超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为裴德盛颁发了“人民友好使者”称号证书和奖牌,以表彰其担任驻华大使期间为推动中丹两国的友谊和合作所付出的努力和贡献。

外交部副部长王超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为裴德盛颁发了“人民友好使者”称号证书和奖牌

王超在授奖仪式上表示,裴德盛大使从担任丹麦外交部常务秘书开始到在华履职大使的五年间,直接参与、规划和推动了中丹关系的发展,加深两国各层次的交往和各领域的合作,使中丹关系实现了多项历史性的突破。王超说,这个奖项不仅是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对裴德盛大使的肯定,更是中国人民对他的肯定。

宋敬武表示,希望裴大使继续担任中丹之间的人民友好使者,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情谊。宋敬武说,作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希望裴大使继续向世界宣传和介绍中国,增进世界人民对中国的认识和了解。据悉,即将离任的裴德盛是首位荣获该称号的丹麦人。在裴德盛大使在华的五年间,两国元首实现互访,玛格丽特二世女王打破惯例第二次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两国政治互信进一步深化。双边经贸关系不断发展,贸易额首次突破百亿美元大关,中国成为丹麦在亚洲的最大贸易伙伴,欧盟外第二大出口市场和投资对象国。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