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导航
校际交流
丹麦高中生到访二外及附中
来源:丹麦研究中心 日期:2016-03-22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6年3月17日,丹麦Herningsholm高中师生一行54人访问我校及二外附中。

丹麦研究中心主任、副校长邱鸣教授亲切接见了代表团成员,并在我校新落成的教学科研楼同传会议室内,为丹麦师生举行了热烈的欢迎仪式。邱鸣副校长致欢迎辞,向丹麦师生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发展现状及与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的交流与合作情况,希望今后中丹双方在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可以更加活跃。邱鸣副校长还将一幅非通用语学院学生的书法作品作为礼物赠送给丹麦师生。

邱鸣副校长向丹麦师生赠送非通用语学生书法作品

随后,丹麦师生与我校非通用语学院四个班级的贯培生们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与交流。这些波兰语、捷克语、匈牙利语和拉脱维亚语的小小学习者们纷纷站上讲台,用英语及所学语种介绍自己眼中的北京印象,并与丹麦师生就两国文化差异展开热烈讨论。课后,丹麦师生在我校食堂就餐并参观了学生公寓,体验中国大学文化和学生生活。对此,他们感到既新鲜又喜欢,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丹麦师生与非通用语学院四个班级学生座谈交流

 

 

 

丹麦师生体验中国大学文化和学生生活环境

下午,丹麦师生乘车前往二外附中参观访问,听取了附中办学特色及国际交流情况介绍,并欣赏了附中学生代表们精彩的中国功夫表演和民俗艺术展示。受到中国文化的吸引和同学们热情的感染,丹麦师生跃跃欲试,向附中师生学习起了中国传统文化。随后的足球、篮球、羽毛球友谊赛更是让热爱运动的丹麦学生们流连忘返。

 

 

丹麦学生与二外附中学生同体验中国文化

为顺应我校国际化、复合型、高层次、应用性人才培养目标,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丹麦研究中心一直致力于通过校际和学术合作促进中丹师生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本次来访的是丹麦Herningsholm高中第二批师生代表团。丹麦研究中心希望与此类优质学校形成稳定的合作关系,为我校及二外附中师生提供更加广泛的国际交流机会。

校际交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