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导航
新闻动态
丹麦研究中心顺利举行新书发行仪式暨中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十周年纪念研讨会
来源:中国网 日期:2018-10-2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丹麦研究中心顺利举行新书发行仪式暨中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十周年纪念研讨会

2018年10月25日下午,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丹麦研究中心新书发行仪式暨中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十周年纪念研讨会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行。会议由中国对外文化传播研究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丹麦研究中心、丹麦哥本哈根大学跨文化与区域研究系、哥本哈根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丹麦创新中心联合举办。中国对外文化传播研究院院长邱鸣教授、丹麦驻中国大使馆参赞、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领导、哥本哈根大学合作伙伴、丹麦商会领导、挪威研究中心主任、部分在京丹麦留学生、二外师生、丛书作者等参加了本次活动。研讨会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丹麦研究中心主任张喜华教授主持,会议工作语言为英文。

中国对外文化传播研究院院长邱鸣致辞

首先,中国对外文化传播研究院院长邱鸣教授向与会嘉宾致欢迎辞,他向来宾们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国际化特色。他说,丹麦研究中心是一个对中丹学者开放的研究中心。丹麦研究中心有三分之一的研究员们来自哥本哈根大学。他们合作指导学生,发表论文,出版专著,申报项目,召开会议等,在多年的合作研究中,他见证了丹麦研究中心不断的发展和成绩,也非常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的丹麦朋友汇聚到二外。五家中外单位联合举办今天的活动就是友谊的见证,邱鸣院长祝贺中丹学者的合作成绩,为拥有这么多互信可靠的中丹朋友感到高兴。丹麦研究中心是中国对外文化传播研究院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对外文化研究院作为开放合作的研究平台愿为更多的中外合作交流提供契机。今年是中丹战略伙伴关系建立十周年,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中丹战略伙伴关系还会有更多的十年、百年。他祝愿研讨会圆满成功,祝愿中丹学者联手再创佳绩。

丹麦驻中国大使馆官员讲话

丹麦大使馆负责政治经济事务的Anette Aarestrup参赞对丛书的出版表示热烈祝贺,并从全球变化、中国与欧盟的关系以及中丹战略伙伴关系三个维度阐释了丹麦驻中国外交官的使命。她希望中丹双方在能源、食品、可持续性发展等领域继续深入合作。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唐云松副总编辑指出丛书的出版促进了中丹交流和理解,中国学者的丹麦研究和丹麦学者的中国研究能为学术界提供宝贵的研究资源和视野。他说,虽然文化多元化,但追求幸福却是人们的共识,丹麦是世界上幸福指数和清廉指数极高的国家,值得学习和借鉴。他希望能够更多地与丹麦研究中心、哥本哈根大学以及中丹相关研究机构合作,推出优秀中丹学术、文化交流方面的图书,深化中丹文化交流,助力中丹战略合作。挪威中心陆薇主任和北京外国语大学丹麦语系主任王宇辰讲话,祝贺丛书的出版,期待兄弟研究单位密切合作交流,共同做好国别与区域研究工作。

新书发行仪式

2018年丹麦研究中心的中丹学者先后出版《丹麦廉政建设》《寻找世界新秩序:丹麦的中国研究》《丹麦文化市场研究》。在新书发布会上,哥本哈根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Jorgen Delman、哥本哈根大学跨文化系系主任Ingolf Thuesen和上海社科院马驰研究员代表丛书作者介绍了丛书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和出版意义。丹麦议会监察专员署和我国有着密切合作,也为《丹麦廉政建设》一书提供了大量的政策文献资源。图森教授宣读了丹麦议会监察专员署国际合作处发来的贺信,祝贺《丹麦廉政建设》的出版和丛书的发行,并对张喜华教授为促进中丹交流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副总编辑和丹麦驻华大使馆参赞共同为新书剪彩。

丹麦研究中心主任张喜华发言

在纪念中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立十周年学术研讨会阶段,中国研究专家Jorgen Delman教授,丹麦皇家国防大学卡米拉 T.N. Sørensen教授、哥本哈根尼尔斯·布罗克商学院商务孔子学院院长和前丹麦驻上海总领事Carsten Boyer Thøgersen、丹麦创新中心Martin Bech领事、丹麦丹佛斯中国总裁车巍先生围绕中丹战略关系主题发表了演讲。卡米拉 T.N. Sørensen教授指出随着中国的发展壮大以及中丹战略合作的深化,两国外交在新形势下挑战与机遇并存。Delman教授指出,中丹能源和友好城市的战略合作范围正在不断扩大,合作项目数量和资金也迅速增长,两国在合作道路上携手前行,密切合作与交流,促进了经济社会健康发展。Thøgersen以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回顾了中丹贸易和外交历史,他说中丹友谊源远流长,相知无远近,万里尤为邻。Martin Bech领事以中丹科教合作为主题,强调中丹双边关系已驶入“快车道”,互利共赢的政治、经济、教育、科技等领域的合作日益向纵深发展。中丹科教中心致力于为中丹两国共同开展研究活动和交换科研人员提供平台,深入探讨教学和科研工作,实现合作共赢。丹麦丹佛斯中国总裁车巍回顾并展望了中丹在清洁能源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大会合影

与会中丹学者围绕主题积极发言,为丹麦研究中心未来的合作研究提供了宝贵的建议,以学术外交、公共外交和民间外交的形式向中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立十周年献礼。会议最后,张喜华教授作总结,她由衷感谢多年来中丹学者对丹麦研究中心的支持和帮助,丹麦研究中心的特色和亮点来自丹麦学者无私奉献的学识和智慧。她期望中丹学者联手再创佳绩,祝愿中丹友谊如童话般美丽。

原文链接:  http://news.china.com.cn/2018-10/26/content_68354386.htm?f=pad&a=true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