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导航
新闻动态
《寻找世界新秩序:丹麦的中国研究》
日期:2018-12-04 浏览次数: 字号:[ ]

[丹]卡米拉·T.N.索伦森(Camilla T.N. Soerensen)教授和[丹]约恩·德尔曼(Joergen Delman)教授主编:《寻找世界新秩序:丹麦的中国研究》


内容简介:

2018年,中国与丹麦签署“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两国的伙伴关系促进了中国和丹麦在贸易、旅游、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合作。从丹麦角度看,中丹两国关系的发展是历史上长期稳定的经贸互动和在华丹麦人大量参与中国民间活动的结果。同时,丹麦对中国知识和语言的兴趣也日益增加,丹麦的中国研究已经渗透到丹麦所有大学的许多学科中。

有鉴于此,上海社会科学院思想文化研究中心、丹麦哥本哈根大学、丹麦奥胡斯大学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丹麦研究中心就丹麦的中国研究展开合作,以期让读者全面了解中丹关系和丹麦对华政策的历史渊源、当今趋势和未来发展趋势。本书分析和讨论了近年来丹麦对华政策的发展,焦点是从历史角度看待中丹关系中的丹麦维度,以批判性的视角来评价丹麦从大量对华投入中取得的产出,以及丹麦在对华关系的进一步发展中所面临的挑战。

本书从科研角度研究和阐明了独具特色的中丹合作,同时加入实际案例说明合作的手段和工具,为中丹双边关系在具体和总体层面上提供了独特的视角,从一个整体的、理论性的角度来看待中丹伙伴关系。本书对于中国国内的国际政治、国际关系和外交领域的研究者和从业者,特别是对于那些专门从事丹麦研究和北欧区域研究的教学和科研人员具有极强的研究和参考价值。本书可大致分为5部分,主要介绍了丹麦的外交和安全政策、丹麦对华关系新动力、中国到丹麦的移民历史、丹麦新闻中的中国以及中丹双边关系历史发展沿革。

作者:[丹]卡米拉·T.N.索伦森(Camilla T.N. Soerensen)和[丹]约恩·德尔曼(Joergen Delman)主编,王宇辰译

出版社: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9月
字数:113千字

 

目录

编者按

译者说明
引言——丹麦对华政策:从出口问题和丹麦工作岗位到新世界秩序

丹麦采取的外交和安全政策——行动主义在中丹关系中所面临的挑战

案例一 从政治人权原则到企业社会责任中的商业实用主义
丹麦对华关系新动力——战略性政府间合作

案例二 中丹关系及丹中功利观

案例三 议会监察专员署与中国的合作

始终以贸易为中心

案例四 来自中国的进口竞争及其给丹麦企业和员工带来的后果

从中国到丹麦:百年间的移民形式

丹麦新闻中的中国:媒体并不总是鼓掌

丹麦与中国双边关系历史发展沿革

附录1 外文缩写

附录2 大事记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